close

最近,龍龍一直發燒又咳,看了二次急診一次成人感染科

汗流到給他不行,咳到我怕他又會發燒(因為發燒太多次了)

成人感染科Dr說,應該是支氣管發炎引發的發燒

聽到許多人說的 "川貝冰糖燉梨" 治咳很有效

我爬文了許久,看到超多不同的做法,超多人寫這類的文章

有人說要整顆,有人說可以切片 

其實我不太知道功效來說到底有什麼差

等我知道在來告訴大家吧 ! 

 

需要的材料有:

梨   

川貝粉 5g

 

最後我所收集到的資料,我決定選擇這個做法:

1.選對梨很重要
   不用太貴的梨,像蜜梨就很貴,也比較甜,不需要
   選粗梨就好,也比較便宜

2.川貝母,取2 ~ 6g ,先用100~200cc的水煮滾並溶解
   接著小火繼續煮約5~7分鐘

3.把皮洗乾淨,削皮

4.把削完的皮放在鍋底,鋪在底下

5.梨子切成二半,去中間的籽 (用鐵湯匙挖)

6.在用牙籤or東西固定,把梨子合成一顆
   (我沒有可以固定的東西,就把他放好上和下) 

7.中間塞入冰糖約 3g 
   (要看自已想要吃多甜,想要甜一點的人就多放一點) 

8.倒入已煮好的川貝水,於鍋子裡

9.用大同電鍋煮

 

梨子的學問真的很大

因為梨子是冷的,如果直接生吃可能會咳的更嚴重

所以,一定要燉過加熱,才可以吃,網路上爬文看到,有網友特別叮嚀說

一定要趁熱吃,不然會有反效果……

(龍龍聽到了沒,每次跟你說什麼都不聽真的是不聽話的大小孩)

 還沒用電鍋煮之前

IMG_3237

用電鍋煮之後 (我看有些網友可以煮的很透明,我煮了二次還是這樣) 

IMG_3238  

 結論: 真的蠻好吃的,我自已都忍不住吃了一半,當消夜 哈哈 甜甜又軟軟的感覺很好消化,熱熱的吃超好吃的

 

參考網頁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mith451207/21420962&page=3#comment1573749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梨子 做法
    全站熱搜

    嫩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