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ydiaopen 

現在因為食安的問題,平常我都不知道該吃什麼了!每天都超苦惱的,因為不知該煮什麼來吃,我的手藝才剛起步,所以會的也有限阿,上週去參加雙人牌教學活動,學了一道豬油拌飯,小姐說她們的油蔥都是自己爆的,詳細問了一下,發現不難,本週就來試試看,真的不難又好上手唷!

 

 

『純手工油蔥酥』

☆ 材料:

1. 新鮮紅蔥頭    300g

2. 植物油(或豬油)      100g


☆ 步驟: 

 1. 新鮮紅蔥頭泡水5分鐘,去除深色老皮,再用廚房紙巾將水分吸乾,以免等一下下油鍋發生油水不容的慘劇......

 

2. 使用菜刀將紅蔥頭頭尾去除,切成片狀(如果太過辛辣眼睛流淚,可將抽油煙機打開或吹電扇).

 

3. 將植物油(健康)或豬油(較香)入鍋,以中火加熱.(不可大火,油溫過熱紅蔥頭會燒焦)

 

4. 當油面出現紋路時,把切好的片狀紅蔥頭倒入拌炒.

 

5. 過程中需要不停拌炒,直到紅蔥酥逐漸變成金黃色,即可熄火.此時利用鍋內餘溫持續拌炒,等到全部都變成金黃色時,即可將油蔥酥與油在鍋內分離放涼.

  

6. 此時廚房已經充滿油蔥酥的香氣~看看下面的圖片,手工自製油蔥酥是不是很乾淨ㄚ~

 

7. 等油蔥酥放涼後,將剛剛一起拌炒的油一起放入器皿,放入自家冰箱冷藏.如果在家裡煮麵,燙青菜都可以來上一匙增添美好風味喔~

 

8. 最後附上我家"型男大主廚"的背影照,有他的美好手藝,是要我如何瘦下來呢.............

 

  

 

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幫我按「讚」分享, 感蝦感蝦
     請留下您的意見,讓我知道你的想法
 

arrow
arrow

    嫩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