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哈哈終於入手了 ~~~ 米滷蛋28米滷蛋28米滷蛋28

  Bialetti MUKKA乳牛摩卡壺  

前年去義大利時沒買到,整個行程都沒看到牛奶摩卡壺 米滷蛋156 超難過的拉

顆顆~結果朋友就送我,真的超感人的拉米滷蛋61

登登 …  就是它 義大利第一品牌Bialetti MUKKA乳牛摩卡壺

 

 

很簡單的包裝,沒有氣泡帶,也沒有像我去日本買的磨豆機那樣卡的很緊,可能是盒子做的剛剛好,用盒子來卡住吧!台灣代理商真省

盒內就只有附一個量水杯和說明書 (說明書看不懂被我丟在一旁)米滷蛋149

放很久我才開始使用,因為一直看不懂怎麼用,龍龍又不幫我看,且中文說明書上有寫要先煮過三次,光煮這三次,我就煮了快一星期,還把下壺身的裡面,又搞的像長斑似的,跟我的摩卡壺一樣的遭遇 ~ 

 

 

台灣代理商有附很簡易的說明書

嫩滋滋牛奶壺  

嫩滋滋牛奶壺  

 

它還附了一張摩卡壺的說明書,也是超簡單,只要3個步驟,3分鐘。有了牛奶壺之後,我就把義大利帶回來的摩卡壺丟一邊了(摩卡壺每天在櫃子裡)

嫩滋滋牛奶壺  

 

登登…代理商做的摩卡壺說明書超簡易的啦!

嫩滋滋牛奶壺  

 

下壺身其實蠻胖的,不用擔心和瓦斯盧不合不穩的問題

 

Bialetti MUKKA乳牛摩卡壺

 

大約二分鐘,慢慢的咖啡開始流出來

Bialetti MUKKA乳牛摩卡壺  

 

咖啡和牛奶溶合在一起

 

沒多久,開始旋轉了…打奶泡了~

Bialetti MUKKA乳牛摩卡壺    

 

滿滿的奶泡,不用擔心會溢出來,只要照說明書上寫的,牛奶不要超過線,完成…二杯熱拿鐵米滷蛋98

 

 

  小叮嚀  

* 可搭配爐具有:於瓦斯爐、黑晶爐、電爐、電陶爐。

   我覺得用瓦斯爐快,電陶爐有點慢,可能我火開很強吧

* 使用後牛奶壺身非常燙,千不要直接放桌面。

   這點一定要小心,不然桌子就… ><" 

* 用清水洗淨摩卡壺後擦乾,保持於通風乾燥處。

   不需特別用沙拉脫

* 咖啡粉的粗細:中等。

   千萬不可以磨的很細因為太細會跟著水流入黑色器閥,

   造成長期使用黑色器閥被咖啡粉塞住

   (因為我的牛奶壺曾經流不出來,拿回去原購買處,請小姐幫我測試許久,

   才發現是黑色器閥塞住了,可能的原因,應該是咖啡粉太細,卡在裡面)

* 下壺身裝水不要超過安全閥

   會從安全閥液出,造成危險瓦斯爐

 

優點:假日的早上非常悠閒,煮一次有二杯,二個人喝剛剛好咖啡不過量。

缺點:①朋友來時,想多煮幾杯,壺身非常燙,要轉開得費好大一番功夫和時間,因為還必需先沖水,等待冷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②我覺得蒸氣的氣壓時間太短,以致於奶泡打的時間很少,奶泡不夠硬,一下就消掉了,奶泡就不綿密,好可惜。

 

煮失敗了也千萬別灰心,我也不是每次都煮的這麼漂亮,這跟鮮乳的品牌有很影響,因為每家鮮乳的含脂量都不同,當然效果會有差異囉!

最近,經過市府捷運站,發現對面也開了一間現在很火紅的【等一個人咖啡】,招牌旁還掛了Bialetti的Logo,好奇之下,竟然是Bialetti代理商IKUK愛煮家開的,代理之外,現在還開了咖啡廳,更是結合了電影創造話題,讓才剛開店不久的【等一個人咖啡】,每天座無虛席,真是現成的活廣告。

IKUK愛煮家

等一人咖啡FB

arrow
arrow

    嫩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