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早上廣播吳淡如的節目邀請蔡合城先生

覺得很感動為社會做這麼多

找到他許多文章

我希望可以時時提醒自己,讓心靜,能更多替人想幫助需要幫助的人

 

2012-05-30 第10105期 (轉中時電子報雜誌)
蔡合城與「癌菩薩」的溝通過程

蔡合城一生精彩而曲折,經歷窮苦、各種工作的磨練,甚至得到保險天王的美名,卻毅然放下如日中天的事業,全心投入「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」活動。長期為工作、基金會努力的蔡合城,反而忽視身體給與的警訊,在2009年,檢查出罹患多發性骨髓瘤末期,他驚覺與身體對話的重要,故徹底放下壓力、工作,回歸簡單且平淡的生活,度過「癌末」這道難關。


蔡合城將他傳奇的一生寫成這本新書《蔡合城 癌末癌細胞不見了》(蔡合城、張東秀口述,吳思瑩執筆,臺北原水出版),講義摘出其中一章,與讀者分享。

人在面臨生死交關時,最能看出這個人的修為。

一九八四年時,「死亡」曾經在我面前顯現─當時我搭飛機飛往紐約,一坐下向空服員要張毯子,就開始打坐誦經。二十小時的飛航,很多人腰痠背痛,動來動去,整個人像被綁在椅子上一樣度日如年,而我的二十小時就像一分鐘那麼輕鬆自在。快飛抵紐約時遇上大亂流,頓時所有行李都從行李艙掉下來,雖然空服員趕快安撫大家,但三百多位乘客哭喊成一團,只有我不為所動,口持觀音大士真言,耳邊迴盪著恐懼死亡的慘叫聲。直到飛機安然降落時,我都繼續打坐誦經。到了機場,同班飛機的乘客都問我為何一點也不驚慌?我說我睡著了,連在這種關卡我都能置死生於度外,發現罹患癌症後,我跟癌菩薩溝通,相信一定可以活著走出醫院。

很多人重病住院後,腦子裏總想到「可能走不出去了」,這皆是人之常情。我在醫院時,半夜十一點多,隔壁床有人哭了;兩、三天後又傳來抽泣的聲音,表示又有人離開人世了。「下一個會不會是我?」很多病人看到隔壁床蓋上白布推走,一定都會浮現這樣的想法。

當你想像下一個吐出最後一口氣的人是自己,會不會恐懼?會不會不甘願?我想告訴大家,培養自己的勇氣和意志力,就是跟癌菩薩溝通的步驟,一步一步踏進去,沒堅持到最後一刻,便沒有本事面對這場奮戰。

我五月六日住院,六月初出院,回家之後仍遵照醫師指示,每周按時回去做化療。我很慶幸能夠出院,於是,更積極尋求輔助治療,去找幫助岳父中風後復健成功的中醫師。

到了中醫師那裏,醫師幫我把脈,一摸耳朵就說:「你全身都是癌細胞。」他要我有信心,每周至少去針灸兩到三次。半年後,醫師告訴我:「蔡先生,你的癌細胞少一點了。」我回醫院檢查,一抽骨髓,癌細胞真的只剩百分之十。

除了針灸輔助治療,我的生活和生病前相比,有了一百八十度改變。為了徹底放下壓力、工作,我遠離臺北,搬回基隆山上老家,跟母親同住。就和住在病房裏一樣,這段時間我依然持續跟癌菩薩溝通。

每天清晨我四、五點就起床爬山,雖然雙腿不是很有力氣,但一邊走上坡,一邊感謝眾生菩薩讓我多活一天。幾個月後,檢查結果顯示癌細胞剩百分之一,再沒多久,癌細胞變零。

這段山居歲月持續一年,當時我有個念頭,就算要離開人世也不要在臺北,雖然我不敢讓母親知道我罹患癌症,但最起碼在人生最後階段陪著母親。在鄉下,物質生活和都市沒得比,空氣、綠意、寧靜卻是有錢也買不到的。在老家的菜市場買菜,發現菜葉都破破爛爛,因為沒有灑農藥,看那些七、八十歲身體都還很健康的老農夫,就明白吃這些食物才是真正的養生之道。活到六十歲,重新回到生長的家鄉,才悟到「得失在一念之間」。只要能看淡財富,人生就不一樣。跟母親一起在山上的日子,七、八點鐘大家就關門睡覺,這對忙碌的都市人來說是多麼奢侈。從前我沒有福報過這種日子,忙著賺錢忙著事業,大病一場才發現呼吸清新的空氣多珍貴。

人的心境會跟環境成正比,呼吸到舒服的空氣,心情就自在快樂,自然而然不會想到工作,不會想到錢,完全跟大自然融合在一塊。所以我奉勸大家,如果平日生活在都市忙忙碌碌,一旦生重病就要遠離塵囂,到了鄉間,芬多精充滿空氣,無形中會提昇免疫系統。

平常我們吃餐廳煮出來的菜,都不知道有沒有洗乾淨,或者加了什麼化學原料,過去幾十年統統吃下肚了,但在鄉下,竹筍是當場從泥土裏割下來,清淡烹煮就很好吃。如此自然的飲食,也是我生病後才有福氣咀嚼的菜根香。

我幾十年在臺北打拚,沈迷都市繁華,應酬去吃好東西,渴了就到便利商店買飲料,和大家一樣。但其實每個人都心知肚明,這些經過化學調配的飲食,對身體一點好處都沒有。養病時,光是呼吸到新鮮空氣,就知道生活品質落差很大。回想這大半生,就算得到了財富事業,就算正值人生頂峰,一旦失去健康,一切都是零。

環境真的會帶來新思維,若不是離開醫院去鄉下住兩年,三餐吃的是沒有經過油、鹽、味精調味的食物,不再讓食物來污染身體,再加上晨起運動,時時打坐誦經,並且存著孝順、感恩的心,我的身體不會這麼快好。

不過,閒雲野鶴的日子也不是想像中的舒適。山上環境很原始自然,稍微站定不動,蚊子就叮了好幾包;因為身體免疫力差,風一吹,打個噴嚏,鼻涕就流不停。但是,比起住院,在山上的生活,已經像在天堂一樣了。對我來說,出院後不管什麼事,我都視為正面的挑戰,告訴自己一定要走向健康,把被蹧蹋很久的身體,從不健康的狀態調理出來。如果當時出院後沒有念頭一轉,馬上回基隆老家調養,並同時照顧、孝順媽媽,就不會有這個調整的機會。人真的要順勢順意,歡喜承受,不要身體在這,心卻待不住。

人若對於所處的環境、所面對的難關總是抱持叛逆反抗的心,這也是一種負面思想。當負面的心念減少,漸漸都是正面想法時,面對魔鬼考驗就會一關關過。命撿回來,我整個人想法都不一樣了─不要讓自己太勞累,多了解自己的身體,要跟身體溝通,想辦法解決。不但想法改變,生活更要徹底改變,不要重蹈覆轍,不要像以前一樣,沒有日夜之分。生了重病,只要肯大徹大悟,我相信上天會給機會的。

面對失敗的時候,不二法門就是正面思考。不怨天尤人,不抱怨連連,對自己說:「過去蹧蹋身體,這是我應該面對的。」如果真心接受現況,就會改變所有食衣住行育樂的習性,一改變就不一樣,慢慢就拿回一點康復的機會。只要徹底從心出發,全身氣色也會跟著改觀,一個個部門一點點好起來。等到自己也感覺到老天給你一個機會找回健康,就不能再蹧蹋它。這個改變就像一個人坐過牢,做過壞事,服刑後能大徹大悟,出獄後就是一個新生命了。生病的人倘若跟放下屠刀的人一樣悟得到,時時心存懺悔,認真善待身體:「沒有讓你休息,都是我的錯。」也就能扭轉奇蹟。

談了這麼多,都是我自己深刻的反省。在我身上應驗了,一定要體認惡果是自己種下的,因此變成傷痕累累的自己,所以除了懺悔,沒有其他辦法。但這何嘗不是一個難得的契機?一生能有幾次好運,可以換個角度看自己?假如能好好珍惜現在這殘缺不全的身體,順應它的變化,不能讓它跟以前一樣,承受那麼大壓力和傷害,不也就是另一種重生嗎?

還有一點非常重要,就是意志力。我回到老家跟母親一起生活,沒有興起回都市的念頭,在心理和身體上都徹底放下,金錢、事業都視如浮雲。這些日子是我半輩子以來沒擁有過的清閒自在,所以我很珍惜當下,一分一秒面對、感受。

每天天還沒亮就起床爬山,晚餐用畢,誦經結束就睡覺;而當人的身心都回復到最單純的狀態時,看世界的眼光也更能明心見性,因為心境都已經和自然融合在一塊兒。我爬山時都會看到一棵樹齡有二、三十年的大樹,赤裸裸地,只有一層樹皮保護,卻屹立不搖。在這片山上的樹,大部分都是健康生長沒有生病的,它們吸收大自然的空氣,涵養大自然的雨水,就能枝繁葉茂,綠油油一片。我突然領悟:「人比一棵樹還不如。」

我衷心地想跟大家分享:今天過了還有明天,不要沈迷是是非非,二十四小時都要正面思考。像我日復一日,為了補償對身體的虧欠,繼續走一樣的路,再虛弱都要爬這座山,每走一步,就念一聲「阿彌陀佛」,心是自在無罣礙的,完全忘了自己是癌症末期的病人。走著走著,看到鳥兒飛過去,從這棵樹飛到那棵樹,多麼自由自在,但身為人的我們,卻一點都不自在。我們為了工作、為了賺錢,不能從心所欲,回歸自然,連一隻鳥都不如。

這段時間,我總算徹底擺脫栽進工作的日子,能看到大自然無言的境界,就是最大收穫。如果願意張開心眼,愈是看到大自然的變化與偉大,愈是感受自己真的不如眼前的一切。我時常在想:「人若能融入大自然生態,還會執著生生死死嗎?」樹枝發芽、生長,最後葉落腐爛,什麼都不見了,這就是生命的常態。人如果沒有體悟到生命就像自然的改變,卻還是故步自封,執著計較,老天爺不會給你機會。

我搬回山上老家,除了母親以外,沒什麼人可以講話,走出去就跟鳥跟樹講話,如果是以前生活在臺北,大概會被當成精神病患吧。所以啊,「放下再生」,的確有它的道理存在,所有長壽村都是在鄉野之間,愈是沒有人類認定的進步文明,愈不繁華,人就愈少生病。

壽命長短和食衣住行育樂的形態有關係,很多都市人不願意放棄眼前擁有的一切。有人家裏有傭人伺候,晚上談生意泡酒廊,總是喝得醉醺醺,白天起不來,等到有一天中風都沒有感覺。這都是因為自己的墮落,被既有的思維困住,沒有人害你。

亞都麗緻總裁嚴長壽離開臺北移居臺東,真的有智慧。因為生了病之後,他有新的想法,假若沒有想法,就不能徹底改變環境,讓生命藉助自然的力量延續下去。
監獄和流浪狗

十多年前,我和東東(張東秀,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執行長)發了比登天還難的念頭願力─用十年時間走完六十五個監獄。這個願力,讓法務部長讚歎,「自臺灣光復以來,只有你們完成這個紀錄,可說是前無古人,後無來者。」的確,在沒有講師費用,無償無報酬的景況下,去演講一天可以當做是愛心服務,持續做一年就很有毅力了,但竟然能連續十五年沒有間斷?這樣的笨蛋真是世間少有。我們得到很多受刑人的善意回饋,他們說:「蔡老師你的演講可以讓人改變向上,很多實證打進我們心坎。」如果我的話語有力量讓受刑人不再做壞事,決心重新做人,這就是讓他們了解最可貴的因果循環。

為我針灸的黃醫師,夫妻倆收養了五隻流浪狗,對他們來說,就像五個很懂事的小孩子。看到貓狗、動物的行為,我們會發現畜生也在修行,而到底人跟畜生有什麼不同?以前基隆老家有一隻狗,叫做吉米,養了十五年,跟我們的感情就像家人一樣,只要我一走出礦坑,就看見牠在等我,陪我走回家。吉米有一個神奇的本領,不知道是不是菩薩告訴牠有人需要幫助?每天竟然會走兩、三公里,去幫受傷的人舔傷口,沒有一天中斷,直到這個人痊癒為止。到吉米老死時,村裏鄰居們哭了好久,因為牠已經是我們心中的神狗。

 

癌細胞從88%到0% 蔡合城連鬼都怕的意志力        2012/05 月號  今周刊/提供   

 

早上六點天才剛亮,今年六十歲的蔡合城從睡夢中自然甦醒,起身到住家附近的山坡上運動,大口呼吸樹林間的清新空氣。在這裡,他回到童年的鄉野生活,四周蟬鳴鳥叫圍繞,三餐都是清淡健康的蔬食,「呼吸清新的空氣,吃自己菜園種的青菜,沒想到滋味是如此豐富!」他感嘆地說,如此平凡簡單的感受,卻是歷盡九死一生才換來的。
 
這位頭髮灰白、體型清瘦的長者在清晨的山林中漫步,質樸的長相就像一般鄉下種田阿伯,沒有人會多看一眼;但是在他微笑的臉龐下,藏著只有他自己才知道的驚濤駭浪人生故事。
 
七歲起打工 十三歲下礦坑挖煤 幼時窮困 初中開始每天只睡三小時
 
蔡合城的人生上半場有多種身分快速更替,令人目不暇給。他曾是全台灣年紀最小的煤礦童工、執業會計師及台北商專(目前改制為國立台北商業技術學院)講師;他更是成功的創業家,四十歲盛年就身兼八家公司董事長;他最廣為人知的封號是國泰人壽「亞洲保險王」,曾經創下單一保單保額十億元的佳績。
 
而豐富多彩、令人稱羨的人生,如今一夕歸零。目前在他眼中,名字之前只剩一個詞 -「癌症病人」。
 
蔡合城出生在基隆七堵友蚋村最窮困的礦工家庭之中,即使五代挖礦,但想讓一家「溫飽」竟仍是奢求。一家六口就擠在一間小茅草屋裡,家中負債累累,「便當只有白飯,而且一周只有一顆滷蛋,父子都捨不得吃,輪流留給對方加菜,到最後滷蛋都臭了!」他苦笑著回憶。
 
人生的困境到這般極致,他從小知道,只有靠拚命才能掙脫命運的詛咒。七歲起,他靠著賣菜、挑柴,甚至幫忙挖墓穴等零工來維持家計,哪裡有錢賺就往哪裡去。甚至從十三歲開始,就在溫度高達四、五十度的礦坑中挖煤,一挖就是好幾年。「你能想像嗎?小小年紀就在煤灰彌漫、伸手不見五指的礦坑裡工作,那種感覺真是度日如年啊!」回憶近半世紀前的事,彷彿近在眼前。
 
白天打工,晚上幫忙生病的父母照顧弟妹及打理家事,只有到午夜全家入睡後,他才有空寫功課;打起精神熬夜寫完已是凌晨二、三點,但第二天他永遠是全班最早到校,功課寫得最完整的學生。打工、照顧家庭及讀書三頭燒,靠著驚人的毅力,他開始過著透支體力、每天只睡三小時的生活。
 
就讀台北商專時,為了要省錢供弟妹讀書,他對自己更加苛刻,每天幾乎以泡麵果腹,他的勤奮態度,受到台塑集團已故創辦人王永慶的賞識,讓他擔任貼身球僮。為了趕上凌晨三點半的開球,蔡合城凌晨二點多寫完功課後,只能休息一會,就要趕到台北球場背球袋;七點半時,再騎著腳踏車趕到學校升旗。周而復始五年的時間裡,過著如鐵人一般的生活。
 
如此把身、心都逼到極致的生活,並沒有把他打垮,反而激發更多的活力。他對自己非常自豪,「我相信人有很多潛力,不覺得這樣的生活有什麼問題!」他做任何事,都想挑戰體力的極限。小時因為喜歡吃冰,他在一天之內不斷吃冰,結果吃到暈倒送醫;為了把握時間做更多事情,創出一番事業,出社會後仍然每天凌晨三點睡覺,清晨六點起床,甚至用三個鬧鐘,就怕睡過頭,完全靠意志力在拚事業。
 
這種拚勁果然讓他拚出一番成就。畢業後,即使身兼學校與補習班的老師仍不滿足,同時間還在不停創業,利用錢滾錢。除開設會計師事務所、水電工程公司、素食餐廳等事業,甚至遠赴泰國創立橡膠工廠,最高紀錄同時兼任八家公司的老闆,身價曾高達十多億元。
 
但是一個人就算有三頭六臂,也難以一次顧全多項事業。因此,雖然他賺得多,賠錢經驗也不少。他投資泰國的橡膠工廠,就因太過信任朋友,使得公司一夕之間遭到掏空,二億多元的投資血本無歸;還得賣房子償還欠下的二千萬元巨債,痛不欲生。幾年之後,蔡合城投資的廣告公司、建設公司也陸續結束,只得抱著債務重新出發。
 
人力終有窮盡 難以顧全多項事業 壯年轉業 投資一夕成空投身保險業
 
壯年轉業,他找了上百份工作之後,選擇從保險業重新出發,這位保險菜鳥,什麼都沒有,只有求生存的意志力,他再度善用他的拚勁


原文網址: 癌細胞從88%到0% 蔡合城連鬼都怕的意志力 | 今周刊 | 雜誌櫃 | NOWnews 今日新聞網 http://mag.nownews.com/article.php?mag=1-31-12038#ixzz29L0CyylH

 

 

三個奇遇改變一生,你一定要看 
  
三個奇遇改變一生他是中年成功轉業的代表。曾經,他是教授,現在,他是超級業務員,他說,他的生命急轉彎是有原因的。什麼
樣的超級業務員,佣金的收入會比李登輝總統一年的薪水還高?李登輝每月的薪水約八十萬元,包括年終獎金一年大概一千多萬,而壽險界的超級業務員蔡合城,去年光是保險的佣金收入就將近一千五百萬。

更令人驚訝的是,他並非入行一、二十年的老鳥;只是一個中年轉業的菜鳥,在第一年就締造出台灣的保險傳奇。
乍看之下,他跟一般的業務員沒什麼兩樣,標準的西裝服,臉上堆滿笑容,一副誠誠懇懇的模樣;其實,他卻大有來頭,不僅生命經歷非與眾不同,連拉保險的方式都獨創一格。

  今年四十幾歲的蔡合城,正是中年成功轉業 的典型代表,不過,你可別以為他工作不順或事業失敗才「下海」的;在沒投入保險業之前,無論他的職業或身分都是備受社會肯定與尊崇的。他,擁有美國碩士學位,通過副教授資格審定,自己曾任會計師並執業十六年,且曾在台北商專、國防管理學院等學校傳道、授業、解惑,因此,被業內稱為「教授級業務員」。

會計師與副教授的優渥薪水,足可讓他過優質的中上生活,為何他會放棄辛苦打拚的成就,來個生命急轉彎,貿然投入競爭激烈的保險業務員呢? 

業務員的佣金收入會比得上會計師與副教授的待遇嗎?當然不能,除非,你是個超級業務員,而蔡合城正是轟動保險界的另類超級業務員。

不過,這不是他投身保險業的主因,既不像一般人為利,那麼他圖的是什麼呢?

   蔡合城說:「我是來廣結善緣,渡化眾生。」
  
你講啥咪?這種回答實在很玄,也很難令人信服。一種米養百樣人,業務員也是千百樣。像蔡合城這麼另類,且能創佣金紀錄,但
又並非以賺錢為目的,蔡合城是第一人。如果了解他的心路歷程與奇特遭遇,或許就比較能感同身受。
  
蔡合城說:「我這一生有三次奇遇,因此,讓我看破名利,參透生死。」從小家境清貧的蔡合城,跟吳念真一樣是礦工的兒子。為
了貼補家用,他唸書之餘,必須跟父親下礦坑工作。

某次,他在礦坑底部,突然看到一個中年礦工哭泣,他停下工作問他怎麼回事,那名中年礦工告訴他老婆生病、兒子發燒,卻沒錢看醫生。蔡合城就問他住那裡,並答應出礦坑後借錢帶她們母子去看病,中年礦工一聽立刻在他面前磕頭致謝。出礦坑後,蔡合城向親戚借了三百元,找到了地址,帶礦工妻子與兒子去看醫生,送回家之後,礦工妻子問他怎麼知道她們生病,蔡合城就告訴她經過,她大吃一驚說:「我先生是礦工沒錯,可是他已經死在礦坑兩年多了。」
蔡合城才知道,他在礦坑內遇到鬼。隔天,他照常下礦坑工作,那名礦工的鬼魂在同樣地點現身,並向他謝謝。

蔡合城雖然只有十幾歲,一點也不害怕,因為他認為他在行善。爾後,礦工的鬼魂一個月出現兩、三次,指點他那邊可以挖,那邊不能碰,彷彿在冥冥中保佑他。更玄的還在後面,那個礦坑不久後發生台灣光復以來最大的災變,蔡合城至今猶歷歷在目。

他記得災變發生的前兩晚,雞鳴狗吠,聲音悽厲,令人毛骨悚然,有人在礦坑附近看見鬼魂飄蕩,當地居民家家鎖緊門窗,沒人敢出門。礦工為了生計,雖然感覺一股不祥氣氛,當天早上仍硬著頭皮下坑。蔡合城說他當時全身發抖,眼睛一閉上,似乎看見大爆炸。

他告訴老爸說:「大難臨頭!」
老爸回答:「怎麼可能?怎麼可能?」 父子談話間,台車已經快速下礦坑。 那天蔡合城的父親已經答應中午幫人「辦桌」,因此,要他到時一起出坑幫忙。蔡合城本來想留下來工作多賺點錢, 禁不起父親的一再叮囑,父子倆提早出坑,沒想到台車剛回坑口,就猛然聽到一聲大爆炸,五十一名礦工,四十九人罹難, 蔡合城父子成為幸運唯二生還者。 蔡合城認為,他們父子能逃過一切,應該是那名鬼魂在冥冥之中保佑,不然,怎會如此湊巧?差一秒,命運可能完全逆轉。 更離奇的是,死了四十九個人,棺材卻陰錯陽差送來五十二具,民間的習俗,棺木既出門,即使送錯,也不能回收,多出的三具要 如何處理呢?沒想到,下去救援的人員,竟然又有人被壓死,人數恰巧是三個。蔡合城說:「很不可思議!很多事真的是冥冥中已經註定好了!」之後,他還是下那個礦坑工作,但從此沒再見過那名礦工的鬼魂。這件礦坑鬼魂奇遇記,讓他強烈感受到生命的無常,也奠下他日後向惟覺老和尚學佛的因緣。 唸專二時,為了賺取學費,教授介紹他去高爾夫球場當球童,一個機緣湊巧,他就整整當了王永慶五年的桿弟。當時,他每天凌晨四點起床,騎著破腳踏車到青年公園的台北球場,當經營之神的桿弟。蔡合城說,王永慶球打得不錯,只是如果桿弟找不到球,他老人家可會罵人(節儉而非小氣),因此,沒有人敢揹王董的球袋。蔡合城年紀輕,不怕被罵,眼睛又好,於是成為王永慶的專屬桿弟,為了找球他還特地帶了一支手電筒,只要遠遠的看見手電筒的光線,大家就知道王董在打球。雖然捨不得掉球,王永慶對小費倒是很大方,總會多給一倍。蔡合城說:「王董平均打九十幾桿,不輸給年輕人。」 後來,王永慶覺得打高爾夫球很浪費時間,於是就封桿改慢跑。他從王永慶身上學會不可浪費生命,活著隨時要作有意義的事。 第三件奇遇,發生在十幾年前,他某次作夢夢到一間寺廟與一個老和尚。 夢醒後,他帶著老婆兒子開車,不自覺往外雙溪的方向去,一路就開到萬里的靈泉寺,剛好遇上惟覺老和尚在開示佛法。講完後,老和尚從一、兩百名信眾中獨獨挑上他作回應。他就把煤礦災變的特殊經驗讓眾人分享,老和尚向他開悟:「煤礦會挖完,你還有個金礦沒有挖,金礦永遠挖不完。」惟覺口中的「金礦」即是個己的「修行」。從此,他開始學佛,拜在惟覺的門下,法號「傳城」。 蔡合城說:「作保險,其實就是另外一種形式的結緣。」這個超級業務員曾經創過一件保額高達四億元的紀錄,並在十五天內完成三千多萬保費收入,而且他還是個初入行的菜鳥,他是如何創造這個保險傳奇的呢? 由於他過去會計師的背景,他比別人擁有更多的客戶資源,但這並不代表人家一定會跟你買保險,蔡合城去拜訪客戶時, 從不抱持拉保險的心態,他說:「我是去交朋友,談佛法,講修行,打禪七。 如果你開口就說保險,絕對一點也不保險。」 憑藉本身所學的專長與專業知識,再加上一顆廣結善緣的心, 去年他達成一百多件保單,保金從最少的年繳幾千元,大到年繳三千多萬, 都是他的客戶,他作保險的哲學就是「眾生平等」,不會看大不理小, 所以才能大小通吃,創下高額的佣金記錄。 現在,他的行程表排得密密麻麻,每天至少拜訪十個以上的客戶,為了節省找停車位的時間,他甚至請有專屬司機,公司內他私人聘請兩位祕書幫他處理客戶的各種疑難雜症,兼送往迎來,雖只是業務經理,氣勢排場不輸一般公司的總經理。 除了是中正扶輪社主委,他還擔任靈泉寺護法會委員,已經吃齋十六年。問他作保險的志願是什麼,這個超級業務員說: 「希望能渡化一千個企業主,讓他們感驗佛法的奧妙,來影響眾生。」
arrow
arrow

    嫩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