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lydiaopen  

時間:2014.12.07
 
難得有機會可以參加雙人牌煮菜教學的活動,多虧朋友讓我參加著學習廚藝的機會。本來只報名我和朋友而已,龍龍只是來路過的,想不到工作人員說,來來來一起來,所以他也一起加入。本來以為只是看看別人煮飯而已,想不到除了可以動手試試,還有一份餐點可以享用,對於中午正好來不急吃的我們,實在開心不過了。這個活動是在忠孝SOGO12樓,獨立圍起來一個區域來進行教學,外面的展區除了有雙人牌還有一些咖啡的展示和販售。
 
用餐的地方,已經很有氣氛了,不馬乎。
  
 
我比較晚到,已經在進行教學,第一道菜教滷豬腳,不是用醬油而是用白酒,好特別的做法,二瓶酒就這樣下去醃,一滴水都沒加,真的非常實在。
 
 
 
 
哇…整鍋料理非常真材實料,都用新鮮的食材去讓湯頭的味道更好,像是馬鈴薯、紅蘿蔔…等,沒有任何不好的添加物。
 
 
 
 
第二道是教如何用雙人牌的鍋子煮飯,對…你沒聽錯,我整個覺得超不可思議的,竟然用鍋子煮飯,只要煮8分鐘,悶8分鐘,實在太神奇了。害我都忍不住想把卡拿出來刷。我家的電子鍋煮最快也要24分鐘,慢煮是48分鐘。這樣只要16分鐘就可以吃飯了,超快速的。而且開瓦斯只要8分鐘,對瓦斯費日漸高漲的時代,這鍋子真的好讚唷。
 
 
超級秘密武器,讓飯變好好吃的味道,說這個是很厲害的手工醬油,我問了谷哥大師,看到單買一罐大約430ml要一百多元,真的是丫娘威丫小小一瓶竟然價格不斐,下次來湊個團購比較便宜。
 
 
用雙人牌刀具切芹菜。小姐會教你如何用他們家的刀具最省力又安全。
 
 
開火8分鐘,悶8分鐘的成果…
 
 
然後開鍋加入自製的油蔥酥
 
 
加入芹菜,拌一拌,就可以上桌囉!在教學活動進行過程中,請會員朋友上前來試試,我有去拌這個飯,覺得攪拌器真的好好用,怎麼每個商品都這麼生火呢!
 
 
第三道菜是介紹一個雪蓮子或叫鷹嘴豆,從來不知道有這個東西。
 
補充:鷹嘴豆,又名桃爾豆雞豆雞心豆等,是印度巴基斯坦的重要的蔬菜之一,在歐洲食用鷹嘴豆也十分普遍因其面形奇特,尖如鷹嘴,故稱此名。鷹嘴豆的澱粉具有板栗香味。 鷹嘴豆粉加上奶粉製成豆乳粉,易於吸收消化,是嬰兒和老年人的營養食品。它屬於高營養豆類植物,富含多種植物蛋白和多種胺基酸、維生素、粗纖維及鈣、鎂、鐵等成份。其中純蛋白質含量高達28%以上,脂肪5%,碳水化合物61%,纖維4-6%,鷹嘴豆含有10多種胺基酸,其中人體必需的8種胺基酸全部具備,而且含量比燕麥還要高出2倍以上。籽粒作為主食或甜食,也可炒熟食用,也可製作罐頭或蜜餞等風味小吃,鮮豆做菜也可生吃。廣泛適用於蒸、煮、炒或泡湯,是糖尿病、高血壓和腎虛體弱者理想的健康食品。
 
 
還沒泡水前長這樣,說是去迪化街就可以買的到。
 
 
第四道菜,燙花椰菜,用的是這個鍋子,本來覺得還好就是個鍋子咩。
 
 
結果鍋蓋可以勾在旁邊,真的是太方便了,不然每次蓋子都不知該放那?裡面還有一個籃子,而且籃子也可以固定讓它瀝水,方便煮水餃,燙任何食物。覺得這鍋子也好生火唷,我想任何在家常煮的人都會很喜歡他們家的鍋具。我們還特別去問了一下,是不是可以拿來炸東西,因為這樣自己炸鹹酥雞超方便的(我是鹹酥雞控),小姐說不太適合,因為籃子不適合高溫,真可惜不然就可以說服龍龍買了。
 
 
 
 
最後,介紹完畢就上桌用餐囉!上菜的速度蠻快的,過程中有位小姐會介紹鍋子,和優惠的組合,我看大家很認真的在享用這份料理。
 
 
 
 
結論:猪油拌飯真的好好吃,我們都再續了一碗,哈哈哈。每一道都好好吃。這活動真的很有趣,從教學的過程中,讓客人知道雙人牌有那些鍋子及週邊產品,可以煮出什麼樣的料理,也讓顧客學到新的料理,真的是一個不錯的行銷手法。
 
更生火的在外頭,外面除了展示所有的鍋具和週邊產品之外,還有試吃活動,我看著小姐不斷的用同一個鍋子變出料理,讓我最想要做的是這個油飯,也是這料理讓我好想買這個鍋子唷,決定回家先用我的單人牌鍋子來試看看,為什麼是單人牌呢,因為小姐說我在大潤發買的一定是單人牌,我和龍龍疑惑了,怎麼會有單人牌這東西,結果回家看……天丫真的是單人也,只有一個人…竟然被唬嚨了,反而是上次活動加價購的才是真正的雙人牌。
 
 
油飯真的很好吃,小姐說買了他們家的鍋子,會員都可以報名上他們的課程,不用帶任何備料,他們都會準備好,你只要人到就好。而且學了一次不會,可以在學都沒關係,雖然產品不便宜,但這點服務還不錯。
  
 
用雙人牌鍋子滷肉,我是沒聽到怎麼用拉,但我想應該不用花很久的時間就可以滷好,他們家的鍋子主要是強調受熱均衡,可以保持很久,不會一下就冷掉,才能用悶的煮好香噴噴的米飯。
 
 
12樓正好還有其它活動,很多的咖啡展示和試喝,雀巢咖啡機有三種口味現場試飲,我們就各點了一杯來試看看,實在太好奇蘋果酥餅是什麼味道,我就點那個來喝喝。
 
 
帥哥正在為我們現場煮咖啡,找三個帥哥來煮咖啡,實在是太會行銷了。
 
榛果點心風味+牛奶,真的有榛果的味道也,但沒有甜唷!
 
 
蘋果酥餅,先不加牛奶,單喝咖啡有點苦,但真的很香,最後還是加了牛奶單喝實在喝不下去。
 
 
加了牛奶的蘋果酥餅風味咖啡。
 
 
巧克力薄荷風味,沒有甜也沒有涼涼的,但有那個香味
 
 
不解釋............ 米滷蛋93
 
 
現在還有活動,好像有抽獎,感覺雀巢很常辦活動。
 
 
超級有氣質的表演,坐在那品嘗著咖啡,享受下午時光,我很久都沒來百貨逛了,都不知道廠商的出頭(台語)這麼多。 
 
 
還有FB打卡,可以拍照的活動
 
 
水水為了要跟這位帥哥拍照,足足等了他半小時。拍完之後,水水抱著照片心滿意足的離開
 
 
HARIO松鶴咖啡豆創始人鄭秋蘭老師進行咖啡的講座。這牌子我知道,但不知道他們用的是有機咖啡豆,一小包也不便宜。
lydiaopen 
 
lydiaopen
 
他們家的東西都很好看。每次逛到都忍不住走進去看看。
 
 
 
一個星期日的下午就這樣過去了,好久沒進百貨參加活動逛逛了,不然我也只是在家宅一整天米滷蛋32,真是非常充實的一天。有學到廚藝又吃的超飽,真的是太有趣了。以後有這種活動,我還是會參加的,畢竟去外面學一堂煮菜的課程也不便宜,而且雙人牌的課程料理,都蠻容易在家可以做出來的。
 
 
arrow
arrow

    嫩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